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6月4日,汉语言文学学生支部书记吴琼瑶为学生作了题为“在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的专题党课,从先辈的家书故事和先进事迹中汲取红色力量,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党课。

吴琼瑶首先向我们介绍了陈觉赵云霄夫妻的家书故事,二人为了“救助全天下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英勇就义,只留下出生没多久的女儿启明。她指出回望历史,无数革命先烈都坚定信念,舍身取义。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指出红色家书里表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初心,我们应该在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增添力量,大力发扬优良传统与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模范带头的先锋作用。

这次党课,强化了全体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品读红色家书让思想得到升华,将不忘初心,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当好红色精神的传承接力人。

撰稿:祝雅婷  审核:李月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