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52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绍卫为学生作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课,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始终坚定跟党走。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党课。

 

   王绍卫首先提到2021年2月2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他指出我们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学党史,以史为鉴,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信念,坚守初心,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王绍卫还举了长津湖冰雕连的例子,他强调,长津湖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此战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而冰雕连那顽强不屈的精神已然成为一座精神丰碑、一种文化符号,被载入军史。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够学习“冰雕连”精神,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宁死不屈的如磐意志,只有意志坚定,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做到旗帜鲜明,在各种风浪中不畏惧不退缩,在遭受挫折时立得住、关键时刻豁得出、危难时刻顶得上。

此次党课,强化了全体党员对“强信念”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党史的领悟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勇担责任,奋力进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饶雨琪 审核:李月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