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20213月22日8点,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中央一套首播。文化产业管理学生党支部以此节目为依托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龙龙组织发起,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的方式观看了该节目。

 

《榜样5》专题节目介绍了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五位先进个人以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和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

大家观看完后纷纷在支部QQ群内发言,学生党员朱颖说道: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仿佛又回到了去年年初疫情的时候,无数同志们敢于担当,冲在第一线。从医生,建筑工人到社区工作者...... 都在疫情前线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一个个先进典型展现出来的模范作用,让我深受感动,这些榜样人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也更让我体会到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榜样们用平凡的大爱温暖了整个中国, 向榜样们学习,学习伟大抗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党员马静表示:《榜样5》专题节目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是责任与当担使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不顾个人安危,为国家疫情防控战做出自己的奉献。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好好学习,脚踏实地,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观看专题节目后,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立足自身角色定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龙海明  审核:李月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