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家书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为积极响应学校“结合具体实际,进一步聚焦重点,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11月24日上午,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在东教a楼314教室举行红色家书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开始,张婷婷同志发表了开场白引入主题:“家书家训,是良好家风的有形载体。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峥嵘岁月里,一代代共产党人所建立和倡导的红色家风,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举行红色家书 经典诵读活动,旨在让大家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发愤图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努力。”接着,参加朗诵的同学依次上场朗诵,汤海云和刘彩凤同学朗诵了史砚芬的《弟妹!今生就这样与你们作结了!》她们的朗诵感情真挚有节奏感,丁富豪同学朗诵了赵一曼的《与儿书》,他诵读得很投入,抑扬顿挫,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接着张婷婷、饶雨琪和阮春燕等同学依次上场诵读。参加比赛的同学朗诵结束后,郭亦然同学发表了自己听完同学们朗诵后的感想。

活动最后,吴琼瑶对同学们的诵读进行了点评,对大家这次的表现表示肯定。

通过诵读红色家书,能够挖掘时间深处的生命故事和家风传递,寻找精神、意志、情感的源泉,希望红色家书中的红色精神能够成为同学们今后奋斗路上的一股精神动力,支持着大家不断努力前行。

    撰稿:张婷婷  审核:李月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