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

11月4日下午14点整,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东教a楼党团办公室观看“网上同上同一堂课 网上重走长征路“四史”教育网上直播课。通过网上直播课,激励党员同志们学习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总支书记李月云和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直播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各地各高校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部决定在前期部署全国高校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于2020年9月起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11月4日到11月17日,“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广东、安徽站组织活动开展。

安徽省围绕“薪火相传担使命——践行大别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于2020年11月4日14:00线上开展—同上一堂课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教育课堂。该活动由合肥工业大学钱斌教授和安庆师范大学金文斌教授联袂主讲,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带领学子深化“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践行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绘声绘色地讲演,深入浅出地分析,循循善诱地启发,各位教授精彩的直播课引起了党员同志们良好的反响,听完教授们的课,党员同志们对大别山精神有了更彻底的认识,有了更深刻的感触。来自六安的张婷婷同志对家乡的大别山感情颇深,首先积极发言:“大别山是一座红色的山、革命的山、英雄的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发源地、主要活动地和战略转折地。艰苦年代先烈们通过生死考验、血泪洗礼一步步取得成功,我们应该学习了红军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大无畏的精神。”接着其他党员同志也都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看心得。

活动在同志们激情澎湃地发言中画上圆满句号。通过收看这次“同上一堂课”的主题教育直播,同志们加深了对大别山红军精神的认识,接受着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这种精神将化作党员同志们不断前进的力量,催促着党员同志们为社会主义光明的未来不懈努力。

撰稿:张婷婷 吴琼瑶   审核:李月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