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召开就业考研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5日

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于6月3日晚上19:00召开线上就业考研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帮助支部党员们了解众多就业、考研方面的有效讯息,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从而更好的提高学生未来就业考研规划科学性。本次交流会由16级汉语言文学班级考研中成绩优异、已有就业单位的党员周宇、姜浩东、朱庆玲、纪怀佩等作为代表发言。支部书记吴琼瑶主持此次线上交流会。

 

交流会上,姜浩东、周宇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对于如何考研,她从专业课、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专业课复习上,要依据考研大纲,搞清自己的参考书目、专业录取人数、录取分数线、历年报录比等;英语方面,要注重夯实单词、语法、长难句的基础,并在此基础上,勤加练习历年考研英语的真题;政治方面,大纲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纪怀佩就就业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经验。学习上,加强与自己就业技能相关的学习;生活上,她建议要及时调整心态、注意收集关于自己就业意向公司的信息。同时,她提出,就业就是一个长期发现的过程。寻找自己的兴趣与职业一个良好的契合点。

17级党员听完他们的分享,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目前遇到的问题。各位代表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最后吴琼瑶深入分析了当下的就业、考研形势,并指出对2021届学生就业考研的优势详细指出,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努力拼搏。

线上就业、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就业、考研的同学们指明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就业、备考的技巧,有利于帮助17级同学们树立的信心,明确对未来的规划。

撰稿:赵文瑞 吴琼瑶  审核:李月云3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