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1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2019年4月17日下午,文传学院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党总支书记李月云、院长蒋宗霞、副书记王绍卫、副院长张德岁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李月云主持。李月云指出,新时代党和国家把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工作提高到了非常重要的战略位置,提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育部近年来多次下发相关文件,指导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特别是《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位,完善师德考核办法,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将师德考核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全过程。

李月云勉励大家不仅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而且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传承弘扬孟二冬精神,“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为担任人才培养重任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思想认识的提高、促进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吴琼瑶   审核:李月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