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风化雨,榜样引领——文传学院开展“新开课、开新课”教师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为帮助今年“新开课、开新课”教师快速进入角色,更好地承担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精心组织开展听课活动。党委书记王金岭,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月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影,副院长满建、李娟以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和老师参与听课、评课活动。

“新开课、开新课”的听课与评课活动为本学期教师能力提升活动之一,通过院务会议研讨,对听课和评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到所联系的教研室听课,和教研室主任一起,负责评课;院长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多参加各教研室的听课活动,鼓励教师自我提升教学能力。二是各教研室要将听课、评课和教学设计交流,作为基层教学组织常态化工作来开展。三是授课教师要充分准备教案,听课前分发给听课人,四是辅导员要加强春季学期班风学风管理,教育引导学生上课“四做到”:带教材、带笔记本、做笔记、不玩手机。

本次听课为时一周,各位领导、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老师参与评课,从教学思路的清晰度、教学环节的完整性、教学重难点的把握程度、课堂气氛、教态和语速以及板书等多方面进行评价和交流,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撰稿:文学与传媒学院          审核:李月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