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读懂中国”之“五老”专访与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为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重视和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5月2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与教学楼A303举行“读懂中国”之“五老”专访与座谈会,让学生与我院老教师孟方教授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孟老师首先以“学习孟二冬,走好人生路”为主题,讲述了孟二冬的学习经历,从宿州师专到北大,从专科到博士。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语,也没有热血沸腾的豪语,更没有醒世谨人的妙语,他始终保持着书生的本色,虽不能偃仰啸歌,心亦陶然。

随后,孟方老师结合宿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发展历史谈了他自己对“读懂中国”的四个认识。第一,修行要谨,在平时学习的时候要对自己要求严谨,要广知史、牢记知、强素质、实能力,要让我们的基础打牢、知识要广博、素质要强、能力要实,在学生阶段要踏踏实实读几本经典著作。第二,气度要宏,要开眼界、扩胸襟、广积史、大境界,让学生们多出去走一走,一定要见大场面、大世界、大人物,要以开放的心态迎接这个世界。第三,心志要专,一个人要有追求、要不止步、要勇进取、要上境界,坚定志向。第四,从业要敬,要自知,将工作当成事业,对工作要敬。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人生,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未来属于新时代。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展开,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学习孟二冬精神,学好本领,开拓未来,坚定为自己、为国家、为民族做贡献的理想信念。

(撰稿:张琳      审核:张德岁)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