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校长张莉参加文学与传媒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为加强实践教学管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2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教务处副处长卓馨、蔡若愚出席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蒋宗霞,党总支书记李月云,副书记王绍卫,副院长张德岁以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实践教学成果展依托《影视创意与制作》《艺术学概论》课程,分为影视创意作品首映展、文化创意艺术作品展两个展区,分别在融媒体实训室和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影视作品展区作品包括“我的大学、青春”为主题的专题片窗里窗外》《不要等到毕业以后》《倒带《日月光华,不负夙愿》“心理健康”主题的《隙光》;MTV《追光者》《起风了》;公益广告《谁是罪人ONE DAY汴河博物馆宣传片《劈波斩浪,扬帆远航;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宣传片《文墨舞丹霄,管音奏楚翘》等13部作品专题片优美感人、MTV青春洋溢、公益广告创意十足、宣传片大气磅礴表达了文化产业管理学子对大学生活的不舍、未来的美好憧憬以及对宿州和学校的热爱。每个作品从前期的剧本、到中期的拍摄、再到后期的剪辑,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精彩的内容和创意的剪辑手法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文化创意艺术作品展区作品包括扎染、剪纸、拼贴工艺不织布、衍纸、手工创意工艺品等类型展品将创意、构图设计及色彩搭配完美融合,外观精致,做工细腻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其中,缠花系列作品技艺精湛,将梅兰竹菊与时下最流行的汉元素融入在作品中,好评如潮;剪纸系列作品独具匠心,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宿州学院建校七十周年为主题,赛亭、图书馆、孟二冬等剪纸形象栩栩如生;文创产品种类多样的扎染作品,引得大家纷纷预定。大家驻足围观,聆听工作人员介绍作品创作的灵感及寓意,现场赞叹声不断。

 

张莉在观展后详细询问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考核方式、实践教学等情况,并同指导教师张浩、王倩亲切的展开面对面交流。张莉指出,本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影视、文创作品多样,实践教学效果显著;教学内容可结合中国符号、区域元素,通过地域文化资源优势进行创意作品的创作,实现文化输出,实现校企合作,发展产学研,开发多种形式的文创,拍摄更多有社会影响力的影视创意作品专业教师可通过寒暑假挂职锻炼,提高自身实践素质,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文化育人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培养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次实践教学成果展既是实践教学的展示交流平台,让学生在实践成果的交流中有所收获明确了实践教学工作思路,展示了学校学科建设的特点和风采;也进一步推动教师应用能力发展,完善课程结构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建设。

撰稿:张浩 王倩    审核:蒋宗霞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