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期末及寒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为进一步加强期末学生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备考、诚信应试,确保期末及下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的正常开展。2019年1227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东教A411召开期末及寒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党总支书记李月云、副书记王绍卫、党务秘书刘影、团总支书记张浩及各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月云主持。

会上,王绍卫就期末考风考纪、安全教育、假期教育、返校管理、第二课堂等问题作了部署安排。王绍卫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对违纪的学生要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各辅导员要在寒假前召开主题班会,班会包括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教育、寝室空调使用等用电安全教育、寒假期间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国家法律法规等假期教育;提醒学生安排好行程,保证按时到校上课等。

最后李月云强调,各班务必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对学生公寓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八个“严禁”,做好学生假期前安全教育、离校、返校管理和服务;各辅导员(班主任)高度重视,作出相应部署,明确任务要求,强化责任追究,狠抓工作落实,及时将学校要求及会议精神安排传达到全体学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尽全力避免恶性事故的发生;寒假期间,学生及时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辅导员(班主任)要确保信息联络畅通,随时汇报沟通学生思想动态;要随时注意人文关怀,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尤其对困难学生要给予特别的关心,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帮扶,进一步推动资助、管理和服务育人工作。

撰稿:张浩  审核:李月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