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弘扬汉字文化,书写美丽人生”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为丰富文学与传媒学院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弘扬中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和魅力,提高同学们对书写汉字的热情11月30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东教A114举办“弘扬汉字文化,书写美丽人生”汉字听写大赛。

 

比赛以书面考试的形式进行,共分为四部分,根据拼音写出汉字、根据汉字写出其对应拼音、根据意思猜成语以及猜字谜、主持人进行宣读题目,参赛者进行答题。答题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参与,纷纷挥动着手中的笔,描绘着中华的瑰宝;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王鑫茹荣获一等奖郭海莉、王澳童荣获二等奖,钱萌、王梦琦、钱瑶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二届青春文化暨三全育人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汉字听写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拓展大学生的汉字储备量,提高对汉字书写的重视,传承汉字精神,弘扬传统文化

撰稿:余馨雨、张浩    审核:李月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