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岗位体验活动总结表彰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责任意识、社会实践能力,促进教育与管理相结合、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10月23日中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东教A412召开2019暑期社会实践岗位体验活动汇报总结表彰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月云、副书记王绍卫、团总支书记张浩、辅导员就业联络员王龙龙以及受表彰人员参加。 

会上,受表彰先进个人代表依次暑期社会实践岗位体验成果汇报,体验的岗位多种多样,有辅导机构教师、装修公司设计师助理、报社实习记者、文化传媒公司实习生等;在简单介绍自己暑期职场岗位后,分享社会实践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总结此次暑期职场体验的感悟。其中,饶雨琪同学介绍了自己暑期在母婴店导购的体验经历,为其他同学今后工作提供借鉴经验;黄曦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淮北报社的实习经历,通过实习记者这一身份的体验和收获,提到通过此次实践对自己所学的新闻专业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的学习有更清晰的目标。随后,大会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岗位体验活动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李月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有助于大学生经历艰苦环境的考验,直面困难和挑战,切实树立用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思想和精神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超出预想,优秀学生代表是全体学生学习的楷模,起到带头作用,希望参会学生真正认识到只有投身实践,切身感受时代脉搏,虚心学习,才能更好更快地成熟和成长起来,以实践明辨笃实,用一身学识回馈社会,积极投身于实践之中,最终成为有思想、有觉悟、有道德、有文化、有个性、有能力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大会转变服务观点,坚持服务至上,实现扁平化管理,真正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责任意识,把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理念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教育与管理相结合、政治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树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发挥合力,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周到全方位的服务。

撰稿:张浩、孙晓娇   审核:李月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