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青春筑梦新时代·不忘初心勇担当”主题辩论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为锻炼同学们的思辨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进一步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10月10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东教A314举办“青春筑梦新时代,不忘初心勇担当”主题辩论赛2019级新生各班参加。

此次辩论赛代表队为19汉语言文学1班、19汉语言文学2班、19新闻19文化产业管理开展了场辩论。分为“阐述观点”“互相提问”“自由辩论”三个环节。比赛开始,各场的辩手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开始了激烈的辩论。各场正反方一辩二辩进行了三分钟的开场陈词进入攻辩阶段,现场的气氛越发焦灼,正反方辩手都为自己的观点据理力争,比赛现场高潮不断,观众为辩手的精彩发言拍案叫绝。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各场正反方辩手轮流发言,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正反方辩手以缜密的逻辑思维进行简短的总结陈词。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姚敏、荣盈盈、陈亦画、夏婉莹四位选手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有语言能力突出学生脱颖而出,为文传学院辩论队注入新鲜血液同时也加强各班之间交流沟通,进一步推动班风建设、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撰稿:夏蕊、张浩    审核:李月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