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宿州二中语文高级教师董凤宝作学术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6月13日下午,应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安徽宿州第二中学语文科高级教师董凤宝在教学楼B306举行了题为“阅读与专业素养的习得——与中文系学子谈读书”的学术讲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朱曙辉主持会场,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百二十余名学生到场听讲。

在讲座中,董凤宝从自身的读书经历与工作经验出发论述了阅读的重要意义。他认为阅读对于人生具有自足性、终极性的绝对意义,它属于一种非功利、非事功的性质。阅读还是习得专业素养的最重要途径。作为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生,在阅读的量与质方面要尽可能的多与广,在广泛阅览的基础上有目标、有重点的推进深度阅读,在深度阅读的引领下推进阅读广度的扩展。在有效阅读的同时,利用写作来巩固阅读效果、加深阅读思考和提升表达能力。

讲座结束后,董凤宝对同学们所提出关于阅读技巧与中学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解答,最后由朱曙辉做总结发言。本次讲座是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专业认知实习的重要环节,为本专业学生加深专业认识、培养专业能力提供了重要指引。

(撰稿:朱曙辉 审核:蒋宗霞)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