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出席2019青岛首届中国文化旅游峰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5月25日,首届中国文化旅游峰会(2019青岛)暨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旅游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青岛隆重举行。本届峰会由崂山区政府联合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青岛市崂山区文旅委、崂山区委宣传部、北京峰火文创集团承办,峰会以“美好生活与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高校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共商文旅融合发展大计,我院院长蒋宗霞,文化产业管理教师邢雪娥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既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需要,更是推进相关产业高质量联合发展的必然要求。在峰会上,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浙江大学数字娱乐中心主任李杰、浙江大学教授吴宗杰、浙江传媒学院城市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何方等国内著名高校专家学者做了有关文旅融合相关研究的演讲,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梅洪、桐庐最美乡村和全域旅游总规划师何思源等国内文旅产业领军人物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分享了有关文旅融合发展的产业模式和新趋势。会后,蒋宗霞院长与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少峰进行了交流,针对学院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以及如何更好的做到高校服务地方的相关思考向陈老师给予请教。

借此峰会契机,了解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回归地方,充分发挥自身学院优势,真正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打通产学研发展道路,更好地服务地方,为社会输送复合型人才。

(撰稿:邢雪娥 审核:蒋宗霞)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