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传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军教授讲学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2日

12月11日下午,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军教授应文传学院邀请在东教A303做题为“古代汉语学习的问题意识与怀疑精神”的学术报告,院长蒋宗霞教授、党总支书记李月云教授、副院长张德岁教授、傅华辰副教授等老师和80余名学生现场听讲。

DSC_1771.JPG

杨军教授是著名的古代汉语、音韵学专家,此次讲座从“吐蕃”的读音、“复关”的解读、“鸳鸯在梁,戢其左翼”的解读、“鸟兽不可与同群”的解读、庄子谓惠子“蓬之心”的解读等实例出发,以丰富的例证、严谨的考据阐释了“问题意识”与“怀疑精神”的内涵,使全体师生对朴学的魅力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傅华辰老师谈了个人体会,认为杨军教授的报告内容宏富,涉及校勘、文字、音韵、词汇、语法等众多领域,为阅读古籍提供了一种范式,对于学习古代汉语、解读古代文献、传承古代文明和构建当代文化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