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语言学年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由安徽省语言学会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语言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语言学高层论坛”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召开。来自省内外二十多所高校的专家和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我校质评处处长唐爱华、文传学院院长蒋宗霞、副院长张德岁、傅华辰、李莎等老师应邀参加。

年会采取大会报告和小组讨论两种形式。会议共征集学术论文七十余篇,内容涉及音韵、文字、训诂、词汇、语法、修辞等语言文字学研究的各个方面。南京师大董志翘教授、华东师大胡志范教授、上海师大张谊生教授、安徽大学曾良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按研究内容的差异,与会专家教师分组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及汉语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理论与研究方法等进行了学术交流。蒋宗霞院长和唐爱华处长分别做了关于含山方言和宿州方言的相关报告。会议期间同时完成了安徽省语言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蒋宗霞和唐爱华当选为新一届常务理事。

此次年会进一步加强了文传学院与省内外高校语言文字学方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于创新研究思路从而推动本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产生了积极影响。

(撰稿:文传学院 审核:蒋宗霞)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