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宿州学院和宿州市宣传部协同考察承办第十届淮河文化研讨会事宜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1日

2019年第十届淮河文化研讨会将在宿州市举行,为充分做好前期相关准备工作,2018年3月19日至3月20日,宿州学院科研处处长张英彦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蒋宗霞教授及宿州市宣传部高部长一行5人先后来到安徽省社科联和亳州学院考察学习办会事宜。

QQ图片20180321092357.jpg

在省社科联,江涛副主席指出淮河文化研究的成果与标志性学术观点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宿州市政府和宿州学院都高度重视,谋划在先,提前对接是非常有必要的,第十届淮河文化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把大运河文化作为其中的一个专题。

QQ图片20180321092353.jpg

程处长强调宿州要以承办这次会议为契机,激活宿州的地方文化资源;李井伍主任认为宿州文化底蕴厚重,前期研究也比较扎实,如赛珍珠、钟馗画、新四军红色文化、孟二冬先进文化、非遗和方言等特色文化、运河文化、灵璧石文化、和孝文化等,均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但目前尚缺乏系统性,也不够深入,缺少像徽学研究那样的标志性成果。

在亳州学院,办公室徐玉松主任、魏宏灿教授和科研处葛跃处长介绍了亳州学院承办第九届淮河文化的情况、经验及注意事项。这次考察虽然时间很紧,但收获颇丰,明确了主办会议的流程、方向和打算,推动了我校和地方政府在文化领域的协同创新。下一步我院将动员广大教师精心准备论文,多创精品,抓住机遇,奋力推进宿州地方文化的研究。

(撰稿:张德岁 审核:蒋宗霞)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