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传学院邀请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何村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2018年11月22日,应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何村来我校为新闻学专业学生作了一场《智媒体时代的新闻教育:变与不变》的学术讲座。讲座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文传学院副院长张德岁主持,文传学院部分老师及200多名学生参加。

何村从自身经验谈起,提出在自媒体时代,新闻信息来源增加,技术手段进步,传播内容纷繁,话语权变更,受众选择权转变,新媒体也逐渐获得采编权,新闻工作者的转型期已经到来。这些变化,虽然对新媒体来说是影响,是冲击,但更是机遇。面对当前新媒体时代新闻的变与不变,与其怨天尤人、裹足不前,不如主动转身、拥抱时代,在挑战中焕发新光彩。

在互动环节,何村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又细致的解答。他认为在智媒体时代时代,传统媒体遭遇史无前例的生存危机,反观到新闻传播教育领域,新闻传播教育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生存危机。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观念、教学方法则应顺应时代要求进行变革。除了改革和创新,人文素养、新闻专业主义精神及扎实的读写能力仍是新闻传播教育不变的内核。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是文传学院新闻学教育创新的重要环节,为拓宽同学们的眼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起到了重要作用。

(撰稿:文传学院 审核:蒋宗霞)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