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5G时代的传媒变局”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2018年12月5日上午,应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中安在线网站王根喜总编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办“5G时代的传媒变局”专题讲座,新闻学专业全体师生到场听讲,讲座由院长蒋宗霞主持。

蒋宗霞介绍了王根喜总编的专业和职业履历,鼓励新闻学专业师生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与具有丰富的新闻理论和实践经验的职业媒体人交流,提高对专业发展趋势的认知。

讲座中,王根喜总编首先就“5G”技术当前的发展现状做了说明,强调“5G”时代将会对传媒行业带来巨大变革,认为未来的传播媒介将会因“5G”技术而得到发展,而业内与高校应做好迎接和拥抱“5G”时代的准备,并认为学生的课程需要变革,更要关注“5G”的发展趋势。其次,告诉青年学生们“万物皆媒体,一切皆平台”,传媒行业的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也指出了当下存在的传播失守问题,认为媒体人应该保持“坚守”的心态,重视价值与思想。最后,王根喜总编希望新闻学学子努力发展自己,做到与时俱进。

(撰稿:文传学院 审核:蒋宗霞)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