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消防演练暨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火灾等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地进行自救和互救,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4年3月27日下午在教学楼b303和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广场,成功举办了一场消防演练活动和灭火器材培训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吴琼瑶、数学与统计学院钟文峰带领1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保卫处副处长张晓聪到现场进行指导。



   

随着警报声拉起,消防演练在教学楼内展开。活动现场,同学们做着防护措施,准备就绪。演练指令的下达,现场气氛瞬间紧张。本次演练模拟了学生教学楼发生火情的紧急情况,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掩住口鼻,快速离开教室


 

  在演练过程中,保卫处蔡春早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逃生自救技巧。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互动,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灭火器材操作体验区,让同学们亲自上手,感受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热情参与,通过实践操作,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技巧。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为构建安全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詹媛媛  审核:王金岭)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