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开展“携手心扉,心路起航”心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为增进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11月22日-11月3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了“携手心扉,心路起航”心理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2日,23新闻学班级在教学楼A311开展心理教育活动。心理委员以班会的形式进行了这场活动。各班同学在观看、发言、聆听、思考的同时,也进行了一次心灵之海的探索活动。班会提高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认识水平,对于学生认识自我,了解尊重他人,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11月24日,22汉语言1班在教学楼B108开展了“落叶传情,心与你说”为主题的心理教育活动。在心理委员的组织下,同学们充分利用掉落的落叶,在落叶上书写各自内心温暖真挚的祝福话语,落叶上的每个字都传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期待、对生活的憧憬。写完以后同学们把落叶祝福进行互送,将祝福与美好传递了下去。

11月27日,22文化产业管理班在教学楼A413开展了 “敞开心扉,拥抱快乐”为主题的心理教育活动。在心理委员的组织下,同学们先在便签纸上写出承载着满满温情的祝福寄语,然后将其折叠成千纸鹤的形状,最后,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飞鹤”映入眼帘,一句句暖人心扉的话语动人心弦。同学们以此来释放压力、体会快乐、放松身心。

11月27日,23汉语言文学班在教学楼B303举行“携手心扉,心路起航”心理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由心理委员进行主持。首先进行小组讨论,共同探讨班级中潜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及解决方案。然后进行小组演讲,各派代表讲解心理学知识。最后进行游戏环节,进行了“你画我猜”游戏。班级氛围融洽和谐,同学们笑声连连。

  11月27日,22汉语言2班在教学楼A311举行了以“钻石入画,心绽繁花”为主题的心理教育活动。同学们分成了各个小组,然后各小组成员拿出材料分工协作进行手工制作钻石画。最后,在各组同学们的认真配合、齐心协力之下,一幅幅闪闪发光的可爱卡通钻石画就横空出世了。


11月28日23文化产业管理班级在学楼B319举办心理教育活动心理委员主持了三场心理互动游戏。首先是团队协作游戏,通过小组协作来完成任务、达成目标然后是沟通游戏模拟了各种社交场景。最后是情绪管理游戏,进行识别、理解、处理情绪。活动具有很好的创新性,同学们也乐在其中。

此次“携手心扉,心路起航”心理主题教育活动,传播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增强了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相信在今后的时光里,我院学子能以健康的心灵去追逐那份属于他们自己的梦想!

撰稿:李雪玲 审核:王金岭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