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2日

     111日下午,文传学院在教学楼A303教室举办考研交流座谈会,为即将参加研究生考试的30余名考研学生代表提供指导与服务。党委书记王金岭、院长李月云、副书记刘影、毕业班辅导员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金岭主持。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其中涉及了英语的提高、政治的要点以及专业课的深化等方面。在场老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且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和考试技巧。例如,同学们可以通过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做好时间管理、保持良好的心态等方式来提高复习效率。同时,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可以运用一些答题技巧,如认真审题、合理分配时先易后难等,来提高自己的考试成绩。在场的教师对考研学生提出中肯建议,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此期间需要始终保持专注力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论考试结果如何,系统复习大学四年的知识,对自己也是一种认知层次的提高。

  此次座谈会也对学生填报志愿情况进行了调查,文传学院教师学缘结构合理,来源多样,可以根据学生的志愿填报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文传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会这些建议和经验,并在实际学习和考试中加以应用,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夏美  吴琼瑶   审核:王金岭)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