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文传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汉语公共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5月12日,第六届全国汉语公共课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市枫林宾馆召开,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出版社、研究机构等单位的120多人与会。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陈少锋老师、高二坡老师参加了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王立军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宋炳辉教授、河海大学尉天骄教授分别以“汉字与中国文化语文能力”、“审美趣味与人文素养——关于大学语文教育的几点思考”“实用写作能力培养与教材编写”为题依次做了主题报告。

QQ图片20180516095835.jpg

专题研讨阶段,来自全国不同院校的老师分四个小组展开了研讨,各高校与会教师代表分别就各校汉语公共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展示了各自学校的教学特色,分享了教学经验。我院代表陈少锋老师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汉语公共课程开设的历史、现状、师资队伍、应用型教学改革等情况。

通过本次研讨会,我院与会教师与国内其他院校的汉语公共课教师进行了积极而广泛的交流,开拓了教师的视野,明确了课程建设的方向,也提高了我院教师进一步搞好汉语公共课教学的信心和热情。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