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强化校企合作实践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4日

为了加强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校内外实践平台,12月1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蒋宗霞带队前往合肥参观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并受到中安在线总编王根喜的热情接待。实训室主任陈艳、新闻学教研室张琳等随从前往。

王总编介绍了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的总体情况,并对其建设投入及用途进行了细致的说明。目前,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由指挥调度中心、媒体入驻中心、多媒体会议中心、视频演播中心构成,包含大屏展示、信息采集、传播分析、移动采编、安全感知“五大系统”。王总介绍的过程中,融媒体工作人员也用大屏向文传学院一行展示了“中央厨房”各构成的具体操作,并展示了实时的传播分析的结果。

在交流的过程中,蒋院长及实训室主任陈艳也与王总编及其融媒体团队中的技术人员探讨了我院建立融媒体工作室的相关技术准备以及建成后学生如何进行实践操作更有成效以及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等问题。

 

活动最后,蒋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安徽新媒体集团的视频演播中心及多媒体会议中心等。

通过此次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与中安在线达成了深度合作。一方面,企业为我院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为我院融媒体实训室的建设提供直接的技术帮助以及对我院教师和学生分批次开展融媒体培训,切实提高我院师生的实践水平。另一方面,我院培养的优秀毕业生也可以直接进入企业实习和就业。此外,王总还将邀请更多的媒体界一线工作的优秀的记者和编辑到我校为我院学生开讲座,传授最实用的新闻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

(撰稿:张娇娇    审核:蒋宗霞)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