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新闻学专业简介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培养目标: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方向,系统掌握新闻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够适应传媒产业及新型媒体发展需要,素质、知识、能力协调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具有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新闻学人才。

专业特色: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致力于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与突破,注重产学研结合及与传媒业界对接,强化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构建了科学务实、颇具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视频拍摄与剪辑、媒介融合理论与实务、数据新闻理论与实务、网页设计与制作、数字出版物设计与制作、新媒体前沿技术等。

就业方向:各类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文化出版单位、各级各类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的新闻、宣传、公关、文秘、策划及新媒体运营管理等部门,从事记者、编辑、新媒体运营、主持、传媒经营管理、公关文秘等工作。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