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需要,具备较深厚的文化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人文素质,具有创新意识、广阔视野、先进理念和社会责任,熟练掌握文化产业运营管理知识、文化政策和法律知识和新媒体数字技术的人才。能够在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创意、经纪、管理、教育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文化创意与策划、文化市场营销、影视创意制作、会展产业经营管理、文化市场调查与预测、图形图像处理、文化旅游策划与运营、非遗创意实践、装饰艺术设计、摄影摄像技术等。

专业特色:培养具有“懂鉴赏、会策划、能经营、善管理”四大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在打好文化基础知识和文化产业管理基础理论的前提下,注重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专业、职业以及社会适应能力,注重校外实践基地和校内实训条件的建设,不断提升文化产业管理实践应用水平。

毕业去向:可到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机构、艺术产业机构、文化媒体等部门从事文化管理、媒体策划、企业文化建设、网络媒体营销、教育培训等工作。

 

快速导航